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科研系列
技术系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副研究员

姓名: 刘前程 性别:
职称: 特聘研究员 学历: 博士
电话: - 传真: 010-62010846
Email: qliu[a]mail.iggcas.ac.cn 邮编: 100029
地址: 北京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更多信息:

English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岩石圈演化动力学学科组

 
简历:

刘前程,2010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之后分别在KAUST、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1月入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主要从事全波形地震波数值模拟、成像、反演,及其跨尺度应用,在高精度地震波成像、多参数反演及其模型评价、小震级震源及结构反演等方向取得创新成果。主要进展包括:
1)证实了使用预条件的低秩拟牛顿算法进行大尺度地震全波形反演模型评价的可行性,并将其应用于新一代普林斯顿全球尺度层析成像模型;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结构反演精度,而且可以同时获得其模型评价,从而为地质解释和未来进一步开展观测提供关键依据。
2)发展了高分辨率地震波反射率成像的快速算法,在改善成像质量的同时,显著地 (x10) 减少其计算代价。
3)开发了一种基于密集台阵的微小震级地震 (Mw<3.0) 的全波形地下结构探测与成像的方法和工作流程。该方法经济清洁,且有效地扩展了地震震源和结构反演中可用波形数据的范围。

 
研究方向:
1.跨尺度多参数结构反演及模型评价
2.高分辨率界面成像
3.震源机制反演
 
学科类别:
地球物理学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

欢迎前往我的ResearchGate获取最新动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9136号